特別的生日禮物~奇萊南峰/南華山

    和先生(YB)結婚20餘年,他待我始終如一,
雖然常常不怎麼浪漫,但也絕對不會木訥無趣。
逢年過節偶有送花,不是一朵,也絕不超過兩朵,
因為他說:一朵代表唯一,兩朵則是雙雙對對!
    爬百岳對我先生來說,是他最喜歡也最有成
就感的一項興趣。他總把百岳當成豐盛的佳餚,
希望能與我一起分享,只是BB礙於體力及腰傷
問題,常常對他敬謝不敏!
    今年終於拗不過先生的不斷邀約,答應和他
一同去爬百岳,同行的還有兒子、三姐夫及先生
同事們共16人。先生說奇萊南峰及南華山在百岳
裡面算是五星級路線,聽說騎腳踏車也可以上去
喔!難能可貴的是,先生居然悄悄的帶了兩盒心
型盒裝金莎巧克力,在不驚動同行伙伴下,偷偷
在奇萊南峰頂,幫我這個46歲的老婆過生日,
真是叫人感動得差點流下淚來!親愛的老公,
真是謝謝你,也辛苦你了。
    能高越嶺古道西起南投縣仁愛鄉,東至花蓮
縣秀林鄉。現存的能高越嶺古道全線27公里,有
東西兩個登山口。我們由西側廬山附近的屯原登
山口進入,沿途緩上坡,約走13.1公里便可到達
天池山莊(2860公尺,目前整修中)。能高越嶺
古道除可登奇萊南峰(3357公尺,百岳排名39)、
及能高北峰(即南華山,3183公尺,百岳排名
75)外,亦可銜接奇萊連峰與能高、安東軍連峰
等縱走路線。
**背景音樂: 熊天平~愛情多瑙河.
**活動日期: 2011/4/8,9,10.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和網址!

29 則留言:

  1. 謝謝妳喔,bb,陪我走這麼長的路,又這麼用心製作這個mv,辛苦妳了!!

    回覆刪除
  2. 恭喜恭喜~ 生日快樂以及甜蜜蜜一家人~
    猛一看 佳平照片真像YB耶 又長大了
    BB還是清純可人 有沒有在高山上高歌一曲? 好想聽喔!
    YB 最後一躍 撼動天地 是誰這麼會拍呀?
    雲上

    回覆刪除
  3. 小妹 恭喜妳喔!好浪漫的生日禮物喔!謝謝妹婿這麼用心的照顧我們家老么 真的真的很感嗯! 很不錯啦 我嫁給妳們姊夫31年4個月了 還沒收到特殊的生日禮物呢 我也不想要啦 因為剛結婚時 有次我抱怨說追了我5年沒請我喝過一杯咖啡 他竟然買了一大罐雀巢咖啡和一大罐奶精 呵!我放到發黴就丟了! 他總是說賺錢都交給我了 要啥自己去買就好了 不過他也的確給了我一輩子的唯一雙雙對對啦 也該感恩啦.......

    回覆刪除
  4. 這次南華之行,要再謝謝如下:
    1.去程由明德攜帶,回程由阿達攜帶的安全繩及安全扣環,全程均由姐夫多攜帶一支頗重的可調頻對講機以便對外求救時使用.這些裝備都增加了攜帶夥伴的體能支出.(但是讓我在行程中較能放心).
    2.押隊,明德的局部及幾乎全程的阿達的押隊,是行進中最為辛苦的了,押隊到了就表示全員平安,再次謝謝!
    3.另外最令我感動的是玉妃夥伴,獨自一人背起自身裝備走全程,並未借助他力或增加夥伴負擔,這精神與毅力令人感動欽佩.
    4.當然,全員16人的大夥兒,堅定努力的拼完全程,平安抵達,心中一直有著一句話想說:南華的夥伴們,很榮幸與你們同行!

    回覆刪除
  5. bb首先不落俗:祝妳天天開心
    告訴妳,不羨慕!我們家室友全年只有
    一天忘記我的生日(生日那天)
    夠"誠意"吧?這樣才不知
    奴家"老之將至"

    回覆刪除
  6. 幸福的小娟姐姐:這份生日禮物太令人感動了!難怪志賢讓我們先下山,我想應該是怕巧克力被我們吃掉吧!有空的時候我還要多多請教志賢,還有那些招術可以傳授一下,祝小娟姐姐生日快樂、青春永駐,家庭美滿幸福!

    回覆刪除
  7. 很高興分享你的喜悅 找到一個人生好伴侶 是最大的幸福了 感情的經營 夫妻雙方都要不停的付出與關心 而你們就是這樣的一對好伴侶 在此 恭喜你 也感受到你的感動 也想讚美一下 你的先生很有眼光 能娶你為妻 因為你是個多才多藝 慷慨善良的好妻子 相信一定也是個好媽媽

    回覆刪除
  8. 舅媽,我也要跟妳說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9. 感謝志賢帶的我們一行人利用假日造訪兩座百岳,從行前看到有人期待之心情、利用假日不畏風雨作負重訓練、積極準備、討論各式登山配備、登山背包裝載示範觀摩、中正紀念堂體能訓練、跑3000公尺耐力訓練等等;過程中,看到夫妻鶼鰈情深相互協助、組員相互提醒扶助、青少年朋友之超人體能(長江後浪推前浪)、在美麗的山河景色下,組員之驚聲連連尖叫不已;下山後聽到有人要高掛裝備上網拍賣,有人膏藥貼滿身,有人腳底發麻腳指甲烏青發黑,有人小腳抽筋兩肩痠痛不已,哀鴻遍野,叫苦連天。過程中大家獲得是健康的身心,更期待下一次。 (轉貼自BBYB小舖留言版)

    回覆刪除
  10. 感謝志賢再一次帶領大家完成艱鉅的任務,過程中相信領隊承受
    相當大的壓力,最後我們都安全抵達,圓滿達成任務,伙伴們應
    該都很興奮也很感動,非常感謝大家對小小弟的包容,容忍我的
    龜速、忍受我冷到不行的笑話,謝謝志賢領隊精心策劃安排、伙
    伴們的相互支持與鼓勵,特別感謝失散多年的阿達同學,一切盡
    在不言中,謝謝!(轉貼自BBYB小舖留言版)

    回覆刪除
  11. 感謝領隊籌辦策劃這次奇南與南華百岳行,感思押隊忍受行進
    節奏快慢多變,還有天公作美給了我們遠眺壯觀山巒的機會。當
    然也因速度太慢拖延大夥時間向各位可愛的山友說一聲歹勢。
    回想五十五歲開始接觸百岳,當初六十歲前三十座之心願即將
    達成,內心愉悅快慰,希與大家分亨,謝謝。(轉貼自BBYB小舖留言版)

    回覆刪除
  12. 感謝領隊精心策畫的行程,在過程中讓我感受到領隊真的不是一般人能當的,其中所承受的壓力更是無法形容。~親愛的領隊辛苦您了~我認為人就是要對自己負責,既然報名了,就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此行中感謝所有夥伴無時無刻的關心與鼓勵,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向前走,~真是好夥伴~謝謝大家~回想過程固然辛苦,但看到相片中的一景一物後,心中有著莫名的撼動久久無法平息。又領悟到倉促會錯失許多值得欣賞的事物,但從容更能深入體會箇中滋味。呂教:你的相機真是太棒了,幫我們留下美美的紀錄,下次活動1小時我認領揹負相機10分鐘
    (轉貼自BBYB小舖留言版)

    回覆刪除
  13. 哇哇哇,顏志賢,你是在給我們為人夫的找麻煩啊。五月我老婆生日眼看就在眼前,這下她也要我找一個奇奇怪怪甚麼山,而且巧克力要三盒以上,除了山盟還要海誓,真是有其弟必有其姐。
    PS祝你賢伉儷買巧克力的發票中一千萬。

    回覆刪除
  14. 志賢,幹得好,雖然沒登上高山見證此情此景,光小娟這文就夠讓人如癡如醉的了。到底怎樣,我得跟我老公好好琢磨琢磨。

    回覆刪除
  15. 舅媽,我也要祝妳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16. 只有小娟這樣的好體力好耐力才能得到這份禮物,
    這麼特別的生日禮物,一定會永生難忘!
    雖然志賢不善甜言蜜語,但我們都看到了他的用心。
    小娟,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17. 小娟姐:我也要說生日快樂,妳那陽光般的笑容與爽朗的笑聲,讓人感覺好溫暖。尤其最後兩張照片感覺好棒喔,充滿了幸福感,充滿了能量。沒想到領隊這麼的浪漫。再次感動!此行感觸良多,大家都是溫柔體貼的好夥伴,謝謝大家。
    (轉貼自BBYB小舖留言版)

    回覆刪除
  18. 媽生日快樂~希望你們能一直健康下去喔~~
    (((所以要改成金莎花束~=ˇ=

    回覆刪除
  19. 雖然晚了幾天, 仍請接受我的祝福: 生日快樂!!
    "浪漫""情趣"可不是用金錢買得到的. 恭喜妳得到這麼棒的禮物!
    令人羨慕

    回覆刪除
  20. 好好喔~人家說只羨鴛鴦不羨仙~你們就是最好的寫照~
    顏大哥加油~希望你每年都讓小娟有不同的感動喔~
    因為以前跟小娟一起工作時,她常常讓我好感動喔~
    現在每次見她一次,都覺得她比以前更年輕更美麗了~
    應該是你的感動讓她越來越漂亮囉~~

    回覆刪除
  21. 爸爸這次爬山真是辛苦了您了
    雖然我因為太累了實在說不出什麼「好期待下次爬百岳!」這種話
    但山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這次也真的稱的上是一生難忘的回憶(那就變成一生唯一的一次吧!(開玩笑的)
    謝謝爸爸這麼努力的準備也祝媽媽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22. 哈哈哈...這是我46年來收到最好也
    最多的祝福禮物!揪感心ㄟ,謝謝大家
    對BBYB的鼓勵,讓我們都重新充滿了
    能量,繼續向前行!!

    回覆刪除
  23. 哇!讓人感受到濃濃的幸福及甜蜜
    真讓人羨慕ㄋ~~

    回覆刪除
  24. 妳居然這麼浪漫的偷偷過生日喔,
    顏大哥真是位標準的好丈夫,要向
    您們看齊! 祝福您們永遠快樂幸福.

    回覆刪除
  25. 親愛的伙伴們好,登奇萊南峰那天是我生日ㄝ,志賢瞞著我
    偷偷多背了好重的兩盒金莎巧克力要請大家吃,可是因為
    我們太晚到,等休息好回過神,你們都不見了,結果就被
    現場那群不認識的大朋友吃光光了!哈哈,下次記得要等等
    我呦,才有甜頭可吃喔!(我部落格有好好的表揚YB,所以
    這邊的留言我全都抓走了,以增人氣!)其實是幫大家留住
    感言,因為YB會定期清除留言,而BB呢,絕對會保留50年
    沒問題!

    回覆刪除
  26. 親愛的伙伴們好,登奇萊南峰那天是我生日ㄝ,志賢瞞著我
    偷偷多背了好重的兩盒金莎巧克力要請大家吃,可是因為
    我們太晚到,等休息好回過神,你們都不見了,結果就被
    現場那群不認識的大朋友吃光光了!哈哈,下次記得要等等
    我呦,才有甜頭可吃喔!(我部落格有好好的表揚YB,所以
    這邊的留言我全都抓走了,以增人氣!)其實是幫大家留住
    感言,因為YB會定期清除留言,而BB呢,絕對會保留50年
    沒問題!(轉貼自BBYB小舖留言版)

    回覆刪除
  27. 這次南華之旅感受頗深,押隊是種自我體能調適的技術,和修養的鍛鍊‧這次做的很失敗,會引以為戒,阿達是我學習的好榜樣。(轉貼自BBYB小舖留言版)

    回覆刪除
  28. 每每看到玉妃,就讓我想起志賢金甌的同事"秀秀"!
    秀秀的外表看起來非常柔弱纖細,10年前我們瘋狂
    開始露營時,她為了給孩子快樂的童年,即使先生忙
    無法跟,她也常一人帶著兩位小朋友(3歲及小一),
    開著車跟著我們上山下海到處露營! 孩子的童年很
    快就過去了,但記憶卻是一輩子的回味! 不論露營
    或爬山,在玉妃身上,我看到了一份意志力的堅持及
    母愛的光輝! 玉妃,妳真的很棒喔!
    (轉貼自BBYB小舖留言版)

    回覆刪除
  29. 由衷佩服你先生.

    回覆刪除

1.BBYB甜心街,歡迎您留言.
2.需要 BB 回覆,請勿使用匿名留言(可使用名稱/網址,名稱請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空白不填也可以,張貼留言有時需重複按2~3次,但只要看到留言跑到上方排序即表示留言成功.謝謝大家!)。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